思维导图

2019/8/3 posted in  工作方法

[windows版本mindjet下载]http://www.ddooo.com/softdown/130314.htm
mac版本共享获取 —— 百度网盘

思维导图

心智圖(英语:Mind Map),又称脑圖、心智地圖、腦力激盪圖、思维导圖、灵感触发圖、概念地圖、或思维地圖,是一种图像式思维的工具以及一種利用图像式思考辅助工具来表达思维的工具。

心智图是使用一个中央关键词或想法引起形象化的构造和分类的想法;它用一个中央关键词或想法以辐射线形连接所有的代表字词、想法、任务或其它关联项目的图解方式。它可以利用不同的方式去表现人们的想法,如引题式,可见形象化式,建构系统式和分类式。它普遍地用作在研究、组织、解决问题和政策制定中。

心智图是一张集中了所有关连资讯的语义网路或认知体系图像。所有关连资讯都是被辐射线形及非线性图解方式接连在一起,以腦力激盪法为本去建立一个适当或相关的概念性组织任务框架。但腦力激盪法並非以制式的方式去互相连接语义网路或认知体系,亦即是可以自由相连接使用的。元素是直觉地以概念的重要性而被安排及组织入分组、分支,或区域中。会集知识方法能够支援现有的记忆,去思考语义的结构资讯。

常用思维导图软件推荐

Mindmanager
功能比较完善的思维导图工具,各个平台都有,但是觉得比较老实,界面比较老旧

xmind
做的比较好的商业导图工具

mindjet
mindjet是个人非常推荐的思维导图软件,界面比较清晰,同时操作手感比较好。最重要的是可以实现服务器端同步,将内容同步到不同的设备上。
新的版本的模板非常好,非常实用。

百度脑图
比较好用的网页版的脑图工具,方便做各个软件之间的切换。同时云端保存,更方便存放

mindjet 11版本之后支持丰富的模板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