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rm2 v3.0版本密码管理器功能

2016/6/16 posted in  linux

mac iterm2 版本密码管理器

如果习惯了在windows下面使用xshell或者pytty等来管理远程ssh的工具之后,总觉得mac上面的ssh工具实在不太够。之前也去找了一圈有能够记住密码和ip的mac下面的工具,也没有找到一个很顺手的。

之前更新了item2的 v3版本,每天会自动跳出一个新版本的tips,偶尔发现集成了一个新的工具,叫Password Manager,通过配置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配置password manager

打开iterm2 -- Windows -- Password Manager ,添加一个自己的密码管理器

完成后密码管理器就添加好了,如果只是想简单的使用,每次需要输入密码的地方用快捷键alt+cmd+f可以自己进入选择密码了。

但是这样用起来在密码多的情况下还是不太方便。

配置trigger

配置一个trigger,当他在获取你的某个命令的时候就可以自动触发密码管理器,从而帮助输入密码。 配置方法如下:

打开iTerm2 -- iTerm2 -- Preferences -- Profiles -- Advanced -- Trigger

点击edit,添加一个trigger如下

其中*代表自己的ip,记得后面的instant不要打钩。表示不立即执行

完成这一步之后,在你在终端输入这个命令行之后就可以自动弹出密码框,并且帮你选择好相应的密码库,直接输入了。

但是问题是,这里我还是需要记住的我那个远程ip, 还是需要记忆好多东西。

配置快捷键

用iTerm的快捷键来将这个ip和命令也放到快捷键里面去,就可以直接用快捷键全部触发了。

打开iTerm2 -- iTerm2 -- Preferences -- Keys ,添加一个Keys Mapping。

这里我使用的ctr+cmd+shift+1 的组合键来触发这个请求。

最后的使用

最后在使用的时候只需要ctr+cmd+shift+1,然后加回车,就能直接ssh上去了,我们只需要记住相应的快捷键,可以快速ssh到各个remote linux上了,这个比xshell还要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