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冲突解决

2016/6/2 posted in  git

git 冲突解决

用惯了svn里面的冲突解决就是一门比较复杂的学问,如何做好对比,进行冲突的解决。 来到git中也同样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简单的在生产环境下可以参考一下的方式来解决。

最粗暴的方法

合并所有的文件,将已改动的文件恢复:

    $ git merge --abort

pull 有个 --rebase 参数,直接强制更新:

    $ git pull --rebase

问题

问题: commit your changes or stash them before you can merge.

解决:两种方式

stash方式
    git stash
    git pull
    git stash pop

git stash: 备份当前的工作区的内容,从最近的一次提交中读取相关内容,让工作区保证和上次提交的内容一致。同时,将当前的工作区内容保存到Git栈中。

git stash pop: 从Git栈中读取最近一次保存的内容,恢复工作区的相关内容。由于可能存在多个Stash的内容,所以用栈来管理,pop会从最近的一个stash中读取内容并恢复。

git stash list: 显示Git栈内的所有备份,可以利用这个列表来决定从那个地方恢复。

git stash clear: 清空Git栈。此时使用gitg等图形化工具会发现,原来stash的哪些节点都消失了。

直接省略方式
    git reset --hard
    git p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