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的几个特性

2016/12/9 posted in  工作方法

bear特性

这篇介绍bear的几个特性,后面也可以继续添加。

bear页面的三栏

bear可以分为三栏来表示:

  • 最左边的是标签栏,用于对标签进行组织。这也是和一般笔记系统不同的地方,这样可以让作者自己来组织相应的标签来快捷显示,对于不需要的也可以不用显示,出奇的美好。
  • 中间的为笔记栏,显示搜索形成的比较。bear支持几种方式的笔记搜索,在后面详细讨论。
  • 最右边的是笔记栏,就是现在写东西的地方,笔记栏支持markdown语法,这也是bear的特点。同样的可以在笔记的右下角有一个笔尖的图标,这个图标里面也记录了不同的标签。做的比较好的是,还可以通过快捷键来生成这些图标,比如当前的列表图标,我们可以使用cmd+L来快捷支持。

标签

标签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东西,上面也讲过,这个和evernote这样传统的笔记整理方式不同。使用bear的标签我们可以指定自己的标签目录结果,组织文档可以更加灵活

默认的标签采用 #bear特性/bear标签特性 来显示。当前的bear只支持两级标签,需要多级标签的可能需要以后了。
标签还可以使用空格,针对带空格的二级标签,需要在最后加上一个# 。 #bear特性/bear带空格 特性#

笔记链接

mac可以支持笔记链接,使用[[ 加上 ]] 就可以 [[bear的几个特性]]

当字变为红色的时候,就表示链接添加成功。这里的笔记链接只能去找每个笔记的h1链接。

TODO

bear对TODO的支持也比较有意思。在行首添加 - 可以转为待办。 也可以使用快捷键 cmd+T来转换待办

  • 学习如何开通TODO

在待办上打钩表示事情已经处理。

支持的集中搜索

bear支持以下几种搜索,这些搜索在中间栏的搜索笔记中就可以进行:

@todo, @task, @done, @code @tagged, @untagged, @files, @images, @attachments.

todo可以查看到所有的待办

task

done 查询所有的已经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