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培训

2017/3/24 posted in  工作方法

做好PPT的5个方向

Treat your audience as king 听众是上帝

减少灌输,更多的给听众他需要的内容,使用更易懂的沟通模式。

Spread ideas and move people

较少平白的讲解,图片可以适当的活动,产品的弹出可以加一个突然的动作,以及一些动态的小视频。吸引听众对PPT的注意,需要动态的东西。

Help them see what you are saying

让大家看到你所说的

  • 人的思维分为两种,思考者和观察者,让思考者去听和思考,让观察者去观察。所以需要在演讲和PPT两方面去做
  • 使用最少的文字表达你的意思,尽量使用图,减少文字,过多的文字会让听众从你的语言上分心去阅读。
  • 使用脑图更好的表达意思。让听众接受你的思维方式,让你和听众能够有一个一致的思维方式。
  • 将文字改为图片、表格或者图形,更容易吸引人。

Pratcice design, not decoration

  • 90% 以上的设计都是破坏性的
  • 需要有一个主要要点。每次只显示一个观点,不要把所有的东西一次推给听众。 缩放图片,使其占满幻灯片。删掉不需要的东西

Cultivate healthy relationships 和幻灯片培养健康的关系

  • 放手幻灯片,不要隐藏在幻灯片后面
  • 打破对幻灯片的依赖,让你和听众做好准备
  • 将文字尽量减到最少,只显示关键的字
  • 然后不停的练习、练习、练习,思考如何和幻灯片的内容结合,最后可以直接面对观众去演讲。让你和观众有眼生的交流和互动

PPT的使用

开哪些窗口

选择窗格 —— 图层模式,开启选择窗口适合将哪些显示,哪些隐藏,已经相应的图层顺序 。 类似PS等大多数制图软件。

动画窗格 —— 编辑动画用,基本上所有的动画都在动画窗格可以设计。

在屏幕足够大的时候,建议使用这两个窗格。可以制作大多数的动画效果。

图层的使用

组合的使用

动画的使用

多看——别人是怎么玩的
多想——结合自己的使用

注意事项

两种不同形式的PPT

查看型PPT

  • 尽量多以图表、标题、图片形式去讲述
  • 必要的文字描述可以放在备注中
  • 可以直接画一些框架模块图
  • 颜色可较丰富
  • 较少的动作,方便PDF形式表述

讲述型PPT

  • 减少颜色,准确的是减少色系
  • 减少页面元素,突出重点
  • 可以用动作来吸引注意,使用动作来帮助理解
  • 增加视频内容
  • 少用文字,将文字变为图表、图片的形式
  • 结合脑图

模板的使用

图表、图标

PPT、Prezi和Snow

hansap 上已经集成使用snow作为一种online的ppt模型,工具内测中,可以访问 snow on hansap

PPT —— 线性的讲述模式,现在大多数ppt的模式给人以一种线性的思维定型模式。其实PPT式可以支持多种模式的,但是大多数的模板以及一般的思维都将PPT固定为一种线性模式了,一篇到另一篇都是一个线性的结果。

Prezi —— Prezi的特点是缩放用户界面,在演讲过程中可以根据进程放大缩小。总的来说prezi是一个二维结构,可以缩放、旋转、无边界、在线编辑、实时保存、简单易用。

Snow —— Hansap 的 Snow实际上是一个三维空间的ppt,可以有x、y、z三个轴,来进行三维的跳动,从而能够给予更多一维的空间,同时也赋予了一定的prezi的缩放、旋转、无边界功能(但是这几个功能缺失没有Prezi做的强大)。另一个突出点就是Snow不需要客户端,直接在浏览器端制作,浏览器端播放,随时随地能够查看。

附件

培训的附件模板可以在下面的连接访问:

http://xserver.jku.io/s/BR99vuuIQKs 密码:2rta 过期时间:2017-05-31

过期后可以发邮件给我 pengjunjie@hansap.com